美国8月制造业扩张速度创6年多来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2日08: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8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月的56.3升至58.8,为2011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8月制造业扩张加快预示着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有望继续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攀 金旼旼)美国供应管理协会9月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受生产和雇佣指数大幅上升带动,8月份美国制造业扩张速度创6年多来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报告显示,8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月的56.3升至58.8,为2011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美国制造业综合发展状况的晴雨表,该指数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

当月,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下降0.1个点至60.3,生产指数上升0.4个点至61;雇佣指数上升4.7个点至59.9。

在受调查的18个行业中,仅服饰和皮革制品、基本金属、家具三个行业出现萎缩。受访美国企业普遍认为需求强劲,销售市场前景乐观。

8月份制造业扩张加快预示着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有望继续反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