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无人机或将用于保险公司 可简化程序减少成本

参考消息网2017年09月01日16:40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8月29日报道,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正借助无人机简化工作,更精确高效地完成任务,并减少时间和成本。

西媒称,无人机的摄像头能够帮助完成各种不可能的任务,比如在深山寻找失踪登山者,管控边境,以及统计农作物产量等。这项技术对很多行业来说都是革命性的,它们开始考虑如何将无人机为其所用,保险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8月29日报道,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正借助无人机简化工作,更精确高效地完成任务,并减少时间和成本。法国安盟保险集团创新部门负责人菲利普·韦萨克表示:“最重要的是节省成本,达到这个目标后,我们就能降低价格,同时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一年多以前,这家最擅长农业保险服务的百年企业开始使用无人机,这个“新员工”令公司非常满意。此前,公司在测量遭自然灾害破坏的农田面积时很伤脑筋。韦萨克指出:“以大片的玉米地为例,你可能需要一整天时间进去测量,然后得出一些不太精确的数字。”

安盟保险集团拥有一个20多人的专业团队,利用无人机对土地进行航拍,然后只需5分钟就能将照片传输到电脑上。利用这一便捷的方式,公司能够非常准确地了解受损土地的面积。韦萨克表示:“对农民来说,我们尽快进行理赔对他们至关重要。在新科技的帮助下,我们得以畅通无阻地展开工作。”

显然,利用无人机测量受损面积并不局限于农业领域。安盛保险还将其用在了火灾损失评估上,避免了派员现场查勘面临的风险。苏黎世保险公司则利用无人机对投保房屋的屋顶进行拍摄,再利用人工智能软件评估风险并预估维修费用。苏黎世保险公司西班牙分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何塞普·马内尔·埃希多指出:“我们这个行业从来都不被认为具有先驱精神,甚至有些保守。但创新正在站稳脚跟。”

有观点认为,无人机的出现会威胁保险业人员的就业。但美国律商抵押资产研究所的一份报告显示,38%的保险公司在某些情况下不会派人员现场查勘。埃希多认为,至少在目前无需多虑,“专业人员的职能不会消失,工作效率却可以大大提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