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劳动法改革法令首次优先考虑中小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1日14:43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和劳工部长米丽埃尔·佩尼科8月31日在巴黎联合公布劳动法改革法令。佩尼科表示,此次改革将首次优先考虑中小企业的便利性。新的改革法令包括36条具体措施,其中多项规定有利于提高中小企业用工灵活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韩冰)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和劳工部长米丽埃尔·佩尼科8月31日在巴黎联合公布劳动法改革法令。佩尼科表示,此次改革将首次优先考虑中小企业的便利性。

法国总理府提供的资料显示,新的改革法令包括36条具体措施,其中多项规定有利于提高中小企业用工灵活性。同时,新法令还进一步完善对员工的保护,如明确规定远程办公劳动者将和其他员工享有同等权益、提高解雇员工的赔偿标准等。

法国政府计划9月下旬在法国内阁会议上通过这项法令。据法国《回声报》报道,由于法国议会今年夏天通过了使政府法令具有法律效力的法案,因此新的改革法令无需经过漫长的议会审批程序即可生效。

在法国,劳动法改革因十分敏感而广受关注。此次改革也被舆论认为是考验法国总统马克龙执政能力和检验改革成效的第一关。2016年,前总统奥朗德执政时期,法国曾因劳动法改革而引发数十万民众参加游行示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