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7月失业率稳定在2009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

FX1682017年09月01日10:0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7月欧元区失业率稳定在9.1%,为2009年2月以来最低。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7月失业率由6月的3.8%降至3.7%。

欧盟统计局在周四(8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欧元区失业率稳定在9.1%,为2009年2月份以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其中,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失业率由6月份的3.8%降至3.7%。而西班牙失业率最高,保持在17.1%。但法国失业率和意大利失业率分别由9.6%和11.2%升至9.8%和11.3%。

另外,8月份,欧元区通胀由7月份的1.3%升至1.5%,仍低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值。通胀上升的最大驱动力在于能源成本飙升了4%。加工食品和烟酒价格也上升了2%。

这一通胀数据较预期更高,令欧洲央行下月的货币政策会议承受紧缩货币政策的压力。

ING首席欧元区经济学家Peter Vanden Houte认为这给欧洲央行内部的鹰派委员提供了“弹药”。“委员会内部的鹰派成员将辩称通缩的压力目前显然已经消失。但风险在于欧元的飙升可能令通胀重回1.5%下方,货币政策决策者需谨慎行事。”

“我们相信欧洲央行将在10月份呈鸽派基调,市场认为如有需要,量化宽松政策可延伸至明年下半年。同时我们认为,升息不会早于2018年年底。”

消息发布后,欧元保持稳定。ETX Capital高级市场分析师Neil Wilson称,这些数据对于交易员几乎没有意义,因为已经被外汇市场定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