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鹰派票委:升息宜早不宜迟

FX1682017年09月01日10:0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桑德斯日前表示,英国需要升息以避免通胀升至3%,并多年保持高涨。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日前表示,英国需要升息以避免通胀升至3%,并多年保持高涨。桑德斯是本月货币政策会议中投票升息的两名票委之一。

桑德斯称,英国经济在失业率下降为工资上升铺平道路后可以承受更高的信贷成本所带来的影响。

在卡迪夫商业领袖会议中,桑德斯还发言表示,他意识到退欧不确定性打压了消费者何企业的信心,而已然令一些行业受挫的移民劳动力减少会增加提高薪资的压力。

“我们不需要过多掣肘经济,令其大幅走弱。”他说道,“但在我看来,我们也不再需要如此大力的刺激。温和升息将帮助确保通胀持续回落至目标值。”

桑德斯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八名票为之一,于去年加入,之前曾就职于花旗银行。

本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中,MPC以6-2的票数通过保持现在为历史最低的0.25%的利率,但暗示说将继续关注通胀,并可能会在来年升息。但其整体认为退欧不确定性令公司不愿提升工资,而上升的物价和疲弱的薪资增长将继续在今年压缩英国家庭的生活水平。

自上次投票以来,英国通胀已由2.9%的峰值降至2.6%。同时,一系列英国企业和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家庭和企业领袖预期英国经济前景更为晦暗。

但桑德斯在此次发言中说道:“尽早逐步升息存在明显的优势。离MPC上次紧缩货币政策已经过去了整整10年。”

“总体来讲,平衡表已经远没有10年前那样脆弱,公司和家庭的负债/收入比例降低,流动性水平升高。众银行的资本形势也大大加强。

“许多消费者——尤其是那些具有房贷的——已经准备好在今年升息,因此在支出决策中已将这一因素考虑在内。所以我不认为温和升息会产生什么严重的负面影响。”

“尽管如此,现在的许多借贷者都从未经历过升息。所以要升息也应逐步进行,并在进行过程中观察相应的效果。如果我们有所迟疑,就丧失了可以这样缓步进行的空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