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8月CPI意外升1.5% 料为欧银讨论退出QE铺路

汇通网2017年09月01日10:0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8月CPI年率初值上升1.5%,为四个月最高水平,为欧洲央行决策者们讨论退出经济刺激计划奠定了基础。

欧盟统计局周四(8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CPI年率初值上升1.5%,为四个月最高水平,为欧洲央行决策者们讨论退出经济刺激计划奠定了基础。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小升十余点至1.1904。

汇通网援引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上升1.5%,好于预期值和前值(分别为上升1.4%和上升1.3%);8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初值上升1.2%,符合预期值和前值(上升1.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通胀正朝欧洲央行目标迈进

欧元区19个国家的经济增长正处于上升趋势,经济信心达到10年来的最高水平,最新的失业数据也显示失业率为9.1%。此前公布的德国和西班牙8月消费者物价涨幅高于预期,意味着两国经济强劲增长正带动通胀朝欧洲央行(ECB)目标迈进。

然而欧洲央行的刺激措施还没有转化为更快的通胀和工资增速。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将在今年秋季讨论是否退出QE。

欧洲央行可能会在下周的会议上采取“相当谨慎的立场”

伦敦资本经济(Capital Economics)首席欧洲经济学家Jennifer McKeown在数据公布前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在下周(9月7日)的会议上采取“相当谨慎的立场”。尽管不会想撤销在明年缩减购债计划的基础,但认为该行还不会想要制定任何明确的计划。

令人担忧的一个原因可能是欧元的升值

令人担忧的一个原因可能是欧元的升值,自年初以来,欧元兑美元汇率上升了约13%,导致货币状况收紧。欧洲央行此前的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官员对欧元走强感到担忧。这让投资者对德拉吉将试图控制货币的迹象保持警惕。

摩根大通(JP Morgan)欧洲股票策略主管Stephen macklow - smith在一次电视采访中表示,今年欧元走强的方式超出了预期。在去年年底,市场还是看多美元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