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经济增速持续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1日08:32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中央统计局8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2017-18财年第一季度(2017年4月至6月)的经济增速为5.7%,大幅低于市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亚东 毕晓洋)印度中央统计局8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2017-18财年第一季度(2017年4月至6月)的经济增速为5.7%,大幅低于市场预期。

这一增速也明显低于上一财年第四季度6.1%和第三季度7%的增速。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废钞令”和商品服务税改革是导致印度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的重要原因。

有媒体报道认为,印度政府7月1日推出商品服务税改革时,低估了这一政策对本国经济活动的影响。在新税制推行之前,许多当地生产企业被迫对生产活动进行调整,以应对新税制带来的影响。

此外,印度政府去年11月发布“废钞令”,废除1000卢比和500卢比面值纸币,这给习惯于现金交易的印度经济造成了巨大而持续的影响,其中资金密集型行业所受冲击尤为严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