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经济信心达十年高位 英国相形见绌

FX1682017年08月31日09:4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经济情绪在8月由7月的111.3升至111.9,高于111.3的预期值,直击十年高位。英国经济情绪指数在同期下降3.6点至109.6,7月的涨势嘎然而止,所有分支领域状况均现恶化趋势。

周三(8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情绪在8月份超出预期,由7月份的111.3升至111.9,高于111.3的预期值,且直击十年高位。而英国的信心指数则相形见绌。

欧元区信心指数的提高主要得益于工业和服务业信心高于预期的增长。但虽然消费者信心上升,零售和建筑业指数则表现不佳。

欧元区最大经济体中,五之有三ESI有所上涨。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分别上升了3.6、1.7和1.4点,但德国和荷兰分别下降了0.6和0.9点。

欧盟整体经济情绪小幅下降0.3,而这一跌势主要是以英国为首的非欧元区国家所致。

英国经济情绪指数在同期下降了3.6点至109.6,7月份的涨势嘎然而止,所有分支领域状况均现恶化趋势。

其中,工业信心指数由7月份的16.0下跌至12.8,服务业情绪指数由3.3降至2.5,建筑业信心指数由-11.6跌至-16。消费者信心指数也由-6.5下滑至-7.2。零售贸易信心则由7月份的11.5大跌至-3.4。

经济学家Sam Tombs表示,经济信心数据中关于英国CPI强度的信息不一。食品零售商计划在未来三个月内提价的净平衡值由上个月的+78骤降至+30,这意味着超市正准备于近期物价上涨的环境中保护消费者。

但全体零售商计划涨价的比例则达到1990年11月份以来最高,这显示出核心通胀可能大幅上升。

“因此我们继续预期CPI通胀将在今年年底之前突破3%。”Tombs说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