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法国今年葡萄产量创二战后新低 冰冻干旱影响所致

参考消息网2017年08月30日17:29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媒称,今年提前两三周开始的葡萄收获季节将收获历史上比较低的收成。今年4月长达10天的冰冻天气加上近乎普遍的干旱都影响了葡萄的产量。

法媒称,今年提前两三周开始的葡萄收获季节将收获历史上比较低的收成。

据法国《回声报》8月28日报道,法国农业、渔业与食品管理局葡萄酒顾问委员会主席热罗姆·德斯佩25日解释说:“法国自1945年以来没有经历过如此低的葡萄收成。”

今年4月长达10天的冰冻天气加上近乎普遍的干旱都影响了葡萄的产量。

法国农业部预计今年的收成为37.2亿升,与2016年相比下降18%,而去年的收成已经是30年来最少的。

问题是,收成不好的年头接连不断,影响到出口的数量。葡萄酒出口历来都是法国外贸的强项。

只有3个葡萄种植区——卢瓦尔河谷、勃艮第和香槟的葡萄产量实现增长。香槟地区的收成比2016年稍高一些,但与此前5年的平均值相比减少了9%。在饱受干旱之苦多于冰冻的卢瓦尔河谷,葡萄长势健康,产量预计增长8%。勃艮第-博若莱地区在经历2016年的低产之后,产量预计增长12%。

所有其他地区的葡萄收成都减少了。侏罗地区的产量减少最多,2017年的产量仅为400万升。

在深受春天冰冻天气影响的波尔多,收成大概比2016年少一半。遭遇4月冰冻天气和夏初冰雹的西南地区葡萄收成可能减少18%。

农业部表示,东南地区(罗讷河谷、瓦尔、沃克吕兹、加尔、埃罗各省)的产量预计减少20%至30%。阿尔萨斯省减少大约30%。夏朗德省的产量不会超过5.4亿升,比此前5年的平均值低35%。东比利牛斯省的产量同比减少大约18%。

朗格多克-鲁西永葡萄种植区的产量与2016年相比减少8%至10%。身为该地区葡萄种植者的热罗姆·德斯佩表示:“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没有看到一滴降水。”

干旱带来了严重的后果,但它也有好处。葡萄不会出现因为潮湿导致的发霉问题。没有霜霉病,没有粉孢菌,因此就无需用农药来对付这两种病灾。

据法国农业、渔业与食品管理局说,葡萄产量低的年份所酿造的酒都是优质的。

由此可考虑提高葡萄酒消费价格,因为与葡萄相关的企业的营业额将深受产量大幅减少的影响。但热罗姆·德斯佩认为,此举“将无法弥补产量的减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