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欧盟敦促英国“认真”协商脱欧条款

参考消息网2017年08月30日17:3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法媒称,8月28日,布鲁塞尔新一轮谈判在紧张氛围下进行,欧盟敦促英国人“认真”协商脱欧条款,而不是想着日后的贸易协定。

法媒称,8月28日,布鲁塞尔新一轮谈判在紧张氛围下进行,欧盟敦促英国人“认真”协商脱欧条款,而不是想着日后的贸易协定。

据法新社8月28日报道,第三轮谈判于当日下午在欧盟委员会所在地由欧盟英国脱欧事务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和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主持召开,将于8月31日结束。

巴尼耶一开始就说:“出于诚恳我要说,我很担心,时间转瞬即逝。我们必须开始认真谈判。”他呼吁英国在“讨论日后的关系或者过渡时期”之前先给出关于脱欧方式的“明确”立场。

戴维斯回答说:“对英国而言,接下来这周会让我们推进所有话题的技术性讨论。”他公然将“所有话题”对巴尼耶重复了一遍。

报道称,新一轮谈判开始的迹象并不是最有利的,因为此前欧洲人曾抨击英国人的立场“缺乏实质内容”,英国人则回击欧盟不要“拖沓”,要“灵活”。

欧盟27国确立了三大绝对首要任务:英国须为脱欧支付的账单,欧盟公民在英国境内的待遇以及爱尔兰与北爱尔兰边界的未来状况。

报道称,27国只有在这些领域的问题取得“足够进展”的条件下才会接受进入谈判第二阶段,与英国谈贸易领域的“日后关系”。

8月28日,戴维斯反驳道,为了取得进展,“双方都必须有弹性和想象力”。他认为本国政府已经“付出努力”,发表了一系列不同领域关于脱欧的立场,“而且我们准备大干一场,再次着手工作”。

但布鲁塞尔认为伦敦迄今发表的大部分文件都是在探讨与欧盟的“日后关系”,而欧洲人拒绝当下讨论这些。

报道称,一名欧盟高官指出,英国人“承诺口头介绍他们对于英国脱欧金融结算的法律分析”。这是一个爆炸性话题,因为布鲁塞尔曾多次对伦敦在这方面的沉默感到惋惜。

但欧盟谈判人员认为,不用期待这轮谈判会实现“任何突破”。本轮谈判的目标是欧盟与伦敦就计算方法尽快达成一致,不会马上谈到金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