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副总统因涉贪腐被禁止离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30日11:11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厄瓜多尔最高法院29日以副总统豪尔赫·格拉斯涉嫌贪腐和受贿为由,对他发布了出国禁令。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郝云甫)厄瓜多尔最高法院29日以副总统豪尔赫·格拉斯涉嫌贪腐和受贿为由,对他发布了出国禁令。

在当天举行的听证会上,厄总检察长卡洛斯·巴卡提出8项关于格拉斯涉嫌巴西建筑巨头奥德布雷希特公司海外行贿案的有力证据,要求最高法院限制格拉斯离境,从而保证格拉斯能随时接受司法调查。最高法院同意限制格拉斯离境,但允许他在国内自由旅行。

格拉斯发布声明,表示自己无意离开国家,将继续配合调查。

因牵涉巴西最大建筑商奥德布雷希特公司的海外行贿案件,今年6月厄最高检察院开始对格拉斯进行司法调查。格拉斯坚决否认贪腐指控,声称自己遭政敌“陷害”。厄瓜多尔国民大会(议会)8月25日授权最高法院对格拉斯提起刑事诉讼。

格拉斯曾长期担任厄政府战略协调部长和副总统等重要职务。今年4月再度当选副总统,5月24日宣誓就职,任期4年。厄总统莱宁·莫雷诺8月3日发布行政令,宣布解除格拉斯的所有工作职权,但仍保有副总统职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