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月零售销售增长放缓 分析师仍乐观

FX1682017年08月30日10:3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7月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上升1.9%,高于市场预估中值的上升1.0%。在劳动市场紧俏下,分析师仍乐观预期消费者支出将很快会回升。因7月零售销售仍实现连续第9个月增长,表明消费的基本趋势仍良好。

周三(8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7月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上升1.9%,高于市场预估中值的上升1.0%。而周二(8月29日)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日本7月家庭支出意外下滑。

日本7月零售销售增长放缓,因消费者在服饰和汽车的花费减少,但在劳动市场紧俏下,分析师仍乐观预期消费者支出将很快会回升。因7月零售销售仍实现连续第9个月增长,表明消费的基本趋势仍良好。

一些经济学家称,由于大雨天气使人们不便出行,日本8月零售销售可能会下降。经济学家称,随着强劲的劳动力需求提振消费者信心,支出可能会很快重拾升势,不过与朝鲜(北韩)的紧张局势可能会打击消费者信心。

日内日本经济产业省的数据显示,7月份日本在服饰上的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3.5%,增幅低于6月的5.3%。与此同时,7月在汽车上的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6.6%,增幅也低于上月的8.7%。

此外,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7月劳动力需求升至43年半最高水准,支撑了对需求前景的乐观看法。

据外媒报道,朝鲜于周二早间发射了一枚导弹,这枚导弹飞越日本上空,这令金融市场感到紧张,如果围绕朝核计划的僵局恶化,则可能会开始打压日本消费者信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