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委会主席容克:英国退欧立场文件“没有一份满意”

FX1682017年08月30日09:1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称,对此前英国发布的一系列立场文件“没有一份满意”,双方还有大量的事宜有待解决。

据天空新闻周二(8月29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称,对此前英国发布的一系列立场文件“没有一份满意”,双方还有大量的事宜有待解决。

容克当日在欧盟大使会议中讲话,与此前欧盟首席退欧谈判官巴尼尔的悲观基调相仿。

容克以法语说道:“英国政府对亮出所有底牌犹豫不决。为什么它会这样?”

“如今我们的谈判团队与巴尼尔先生在布鲁塞尔会面。我已经阅读了英国政府的所有立场文件。但没有一份让我满意。”

“还有大量的事宜需要解决,”容克继续说道,“不只是我们没有获得最终回应的北爱与爱尔兰边境问题,还有双方现有移民的权益问题。”

“我们需要再次澄清的是,根据第50条规定,在包括所有这些事宜在内的英国离开欧盟事项解决之前,不会再有谈判,尤其是英国与欧盟间的贸易谈判。”

在容克的这一讲话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发言人称,英国感到在谈判中处于“有利立场”,并想要按照原定计划于10月份将对话进展至未来关系商讨阶段。

在此期间,退欧谈判第三轮正在进行中,双方气氛紧张、争论不休,并陷入僵局。

近100名英国谈判官将参与本周的会谈。尽管本轮谈判于周一正式开始,但他们中的大部分于今晨抵达布鲁塞尔。

在周一的记者招待会中,英国退欧大臣戴维斯显然惹恼了欧盟。欧盟称英国若认真想要进行退出谈判,就需要澄清它的立场,终止模棱两可的态度。

“坦白来讲,我很担心。”巴尼尔说道,“时间飞逝。我欢迎英国政府的立场文件,并已经非常仔细地阅读,非常仔细。但我们需要英国就所有事项澄清立场。这对取得有效进展是必需的。”

“我们必须开始认真谈判。我们需要英国更为清晰的文件,以进行建设性的谈判。”

他呼吁戴维斯就退出协议更加开诚布公,这样之后才能谈及未来关系和过渡期协议。

巴尼尔补充说:“欧盟27国和欧盟议会团结一致。他们不会接受没能妥善解决的事宜。”

英国方面,戴维斯则呼吁欧盟给予更多灵活性,英国相信目前的结构难以令谈判取得进展。

戴维斯坚称,英国的立场文件已经足够细化,并表示:“我们过去几周乃至过去12个月努力工作以及详细思考的成品已经呈上,这些应该成为本周我希望是有建设性会谈的依据。”

而欧盟则持续坚持三大退出事项——爱尔兰边境、居民权益及分手费——必须先行达成协议,否则无法进行至未来关系的第二阶段。

但英国则表示这不可接受,指出若不确定未来贸易和关税关系,新的爱尔兰边境计划也就无从谈起,二者密不可分。

对于进展缓慢的谈判进程,企业领袖表示很着急。

英国商业协会的Tom Parker对天空新闻表示,本周是或破或立的关键一周。

他说道:“我们深表担忧,非常担忧。在布鲁塞尔以及伦敦,进展都不大。我们感觉一直在争论同一件事情,而时间正无情流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