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英国房价下跌 经济冷却疑虑加重

FX1682017年08月29日17:3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根据英国最大房屋协会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的数据,英国平均房价在7月至8月间下滑0.1%至210495英镑。英国房价在6月和7月曾经上涨,但在3月至5月间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下跌。

英国房价在本月下跌,进一步证明市场的冷却。

根据英国最大房屋协会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Nationwide)的数据,英国平均房价在7月至8月间下滑了0.1%至210,495英镑。英国房价在6月份和7月份曾经上涨,但在3月至5月间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下跌。

此次价格的下跌令英国房价的年度增长率由7月份的2.9%退回至2.1%,上次达到这一水平为5月份,是四年来最低。

Nationwide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Gardner说道:“房价增长率在最近几个月由2016年的4-5%降至2-3%,显示出房产市场和更广泛经济的冷却。”

他指出,经济增长已经比去年同期减半,购房抵押贷款批准件数也在6月份达到九个月低位,同时调查还报告了新买家需求的减弱。

但他认为从某些方面来看,房产市场的放缓有些出人意料,因为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且抵押贷款利率保持接近历史最低。

但英国家庭财务持续承压,生活成本随着英镑的下跌而稳步升高,薪资增长停滞。

咨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表示,房价增长的减缓反映出实际收入的缩减以及抵押贷款利率下降速度的减慢。

“房价可能继续难以快速上升,因为通胀将进一步上涨,且自6月份借贷商试图削减非担保抵押贷款供应后,消费者信心已然受损。”

“因此,我们仍预期英国房价在今年仅可增长1.5%。”

市场中住宅的短缺支撑了房价,如今地产中介在册地产数量已接近30年低位。Nationwide预期房价在2017年可增长2%。其表示全英房价仍比2007年时的峰值高12%。

另外,随着2016年春季印花税改革的生效,相关税收已经达到历史最高,6月份之前的12个月内共计128亿英镑,明显高于2007年年末曾达到的106亿英镑这一历史高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