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各显神通”迎战飓风 谷歌启动“危机地图”

参考消息网2017年08月29日15:0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外媒称,肆虐得克萨斯州的热带风暴“哈维”已导致至少5人死亡、十数人受伤。这场飓风也对谷歌、“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程序等科技公司如何帮助用户应对紧急状况进行了考验。

外媒称,肆虐得克萨斯州的热带风暴“哈维”已导致至少5人死亡、十数人受伤。这场飓风也对谷歌、“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程序等科技公司如何帮助用户应对紧急状况进行了考验。

埃菲社8月27日报道称,用英文搜索“飓风哈维”或“热带风暴哈维”时,谷歌搜索引擎会提供简短的“SOS警报”卡片。卡片上记录了气旋级别和定位,并可通过社交网络分享。

谷歌公司已经启动“危机地图”功能。现在人们可通过此功能了解各区域的公共警戒级别、避难处位置以及是否有空位等信息。

另一种卡片用于发布包括美国国家气象局在内的官方机构更新的信息,也可能是联邦紧急措施署或者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等相关信息部门及官员发布的推特。

苹果公司在其销售平台iTunes和APP Store上设置了一个捐款的直接链接按钮。人们可通过此按钮向负责救援任务的红十字会捐款。

社交网站脸书启动了“安全检查”按钮。受气旋影响的人可通过此按钮向其他联系人告知自己是否安全,并告诉他们在面对其他自然灾害或事件时应当如何处理。

推特也像往常一样成为信息、图片以及“热带风暴哈维”标签下社会评论的交流中心。

另一个体现出用途的社交网络是在年轻人之间颇受欢迎的“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通过其地图功能提供相关资源,帮助人们找到发布公共消息的联系人或陌生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