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联盟与东风成立合资企业 在华共同发展电动汽车

TechWeb2017年08月29日14:44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雷诺-日产联盟周二表示,他们正在与合作伙伴东风汽车集团组建新的合资企业,在中国设计和生产电动汽车。

8月2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雷诺-日产联盟周二表示,他们正在与合作伙伴东风汽车集团组建新的合资企业,在中国设计和生产电动汽车。

此举正值全球汽车制造商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开发这种更清洁的“新能源”汽车的热潮之际。

日产和雷诺的一份声明称,这家新成立的公司将由日产和雷诺各持股25%,东风汽车将持有50%的股权。

雷诺-日产联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声明中表示,与东风成立新的合资企业,证实了我们共同致力于为中国市场开发电动汽车的共同承诺。

福特汽车公司早些时候宣布,正在探索与中国汽车制造商安徽众泰汽车有限公司建立合资企业,在中国建立一个新品牌的电动汽车。

特斯拉、戴姆勒和通用汽车已经宣布了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的计划。中国希望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2025年之前至少占到中国汽车销量的五分之一。

根据中国的最新提议,预计最早将于2018年生效的电动汽车销售配额,预计明年将要求汽车制造商销售的电动汽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占8%,2019年增长至10%,2020年为12%。(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