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可能为OPEC送上大礼 提振油价上涨

FX1682017年08月29日09:13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路透专栏周一(8月28日)撰文称,飓风“哈维”有望在几天内实现OPEC及其联盟几个月来一直未能达成的目标,那就是收紧供应并提振油价上涨。

路透专栏周一(8月28日)撰文称,飓风“哈维”(Harvey)有望在几天内实现OPEC及其联盟几个月来一直都未能达成的目标,那就是收紧供应并提振油价上涨。

哈维上周五袭击了德克萨斯州海岸,这是该州50多年来遭遇的最强劲的一次飓风,导致大范围的破坏及洪灾。哈维目前已降级为热带风暴。

遭袭击区域拥有大约220万桶/日炼油产能,而且是原油和成品油进出口的一个重要枢纽。

由于风暴暂停的炼油产能约占到美国总产能的11.2%,汽油价格已经对此作出反应。有鉴于美国正崛起成为原油及成品油出口大国,哈维的影响可能将不止于美国的汽油价格。

虽然在哈维来袭之前,墨西哥湾的海上原油生产设施大多提前关闭,但在哈维行进路线上,可能还有陆上的页岩油产量损失有待统计。

鹰堡(Eagle Ford)页岩盆地就在哈维的行进路线上,附近地区的产油商已暂停生产。

考虑到当地洪水对基础设施造成的大量毁损和积水消退所需要的时间,这些陆上石油生产恢复正常所花费的时间可能超出市场预期。

近月来,美国原油出口量维持在100万桶/日左右。虽然并非所有都会受到哈维影响,但从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出口却多达四分之三。

受到影响的不仅是美国出口的原油,该地区同时还是进口枢纽。这意味着贸易活动将会中断,一些货船可能改道。

总之,这使得油价在短期内更有可能上涨,向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供应原油的供应商寻求新的买家,而美国原油的买家则寻求新的供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