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库存面临回升风险 高盛称飓风重创炼油厂需求

汇通网2017年08月29日08: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高盛指出,飓风哈维登陆后,将令美国原油可用量增加140万桶/日,并打压成品油产出;此外,由于美国夏季出游季节的结束和炼油厂维护季的临近,美国原油库存在秋季面临回升风险。

原油价格周一(8月28日)欧洲时段止跌反弹,发稿前,美国原油主力合约报48.20美元/桶;美国RBOB汽油期货主力合约日内大涨逾5%至1.6189美元/加仑后回落;高盛指出,飓风哈维登陆后,将令美国原油可用量增加140万桶/日,并打压成品油产出;此外,由于美国夏季出游季节的结束和炼油厂维护季的临近,美国原油库存在秋季面临回升风险。

★高盛称飓风将增加每日140万桶的原油可用量★

高盛分析师称,汽油和馏分油产品的精炼利润有可能在热带风暴哈维登陆之后进一步上升,该飓风预计将在德克萨斯州的部分地区引发超过50英寸的降雨。

由于风暴来袭,超过200万桶炼油产能被迫关闭;随后炼油厂需要数天到数周时间才能完全恢复过来。

据过去飓风来袭影响分析,高盛估计,由于炼油厂的关闭,风暴将使国内原油可用量每天增加约140万桶(汇通网注:即令炼油产的原油需求减少140万桶/日);然而,它同时将令汽油供应量削减61.5-78.5万桶,并将馏分油产品供给减少70万桶/日。

他们写道:“更大规模的炼油厂停产,将会强化对增加原油可用量和削减产品供给的这种影响。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炼油能力的下降,将进一步提升未非受影响炼油厂的炼油利润,并激励他们以更高的利用率运营。”

★美国原油库存在秋季面临回升风险★

夏季,由于美国家庭纷纷开车出门度假,石油需求量将有所增加。随着驾驶季节结束,消费量将下降,炼油厂也停产维修,历史数据显示,需求通常逐渐下降,进而原油库存通常会上升;直到冬季,原油需求将再次升温,因取暖需求上升。夏季更高的原油需求,有助于帮助OPEC达成令原油库存下降的目的,而上述季节性因素将带来库存再次增加的风险。

有数据表明,美国的度假季节对原油库存的下降起到了重要作用,该国炼油厂在8月初的消耗量达到1760万桶/日的创纪录水平,远高于过去两年的夏季平均水平。自4月初以来,原油库存几乎每周下降,现在处于自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分析师认为,季节性需求为此做出了重大贡献,但未来几个月原油库存面临回升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