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经济料延续增长动能 前景仍难测

FX1682017年08月28日15:00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一(8月28日)韩国央行表示,预计韩国经济将延续年增长率接近3%的速度,但前景中伴随着较高不确定性。

周一(8月28日)韩国央行(BOK)表示,预计韩国经济将延续年增长率接近3%的速度,但前景中伴随着较高不确定性。

周一韩国央行在一份送交国会的报告中指出,全球经济强劲增长,加之7月底推出的财政刺激措施,将会对经济构成支撑。在此同时,与朝鲜之间关系紧张、与中国和美国间的贸易关系可能恶化,则带来不确定性。

韩国央行在国会策略和金融委员会会议开始后公布这份报告,央行行长李柱烈将在这次会议上回答议员提问。

报告没有对央行未来货币政策给出暗示。韩国央行自去年6月降息以来一直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1.25%不变。

报告称,国内金融市场在企稳,结束8月初因朝鲜半岛紧张情势而出现的动荡。

报告指出,在本月的前22天,外资净卖出韩国股票1.5万亿韩元(13.4亿美元),并减持韩债1.5万亿韩元。

报告并指出,外资7月亦净卖出韩股,但净卖出金额为偏低的4000亿韩元。外资7月净买入韩债2.8万亿韩元。

韩国第二季度经济料增长2.7%,第一季度增长2.9%。韩国央行预期今年经济将增长2.8%。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