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全球经济广泛复苏 过去十年未见

核心提示: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布斯菲尔德8月25日表示,全球经济形势良好。IMF对全球经济的新预测将在五周后公布。奥布斯菲尔德称IMF可能不会下调上次的经济预测。

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布斯菲尔德(Maury Obstfeld)8月25日向CNBC表示,全球经济形势良好。IMF对全球经济的新预测将在五周后公布。虽然奥布斯菲尔德没有透露新报告可能有些什么内容,但他称IMF可能不会下调上次的经济预测。

今年7月,IMF预测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3.5%,2018年经济将增长2.5%。

奥布斯特菲尔德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美联储研讨会间隙接受了采访。他在采访中表示:“我们观察到全球经济的全面复苏。重要的一点是,经济复苏的基础很广泛,在过去十年都没有出现过。” 

奥布斯特菲尔德注意到,这并不意味着未来没有令人感到担忧的事情。虽然现在没有下行风险,但存在较长期的风险。 

奥布斯特菲尔德表示:“其中一个风险依然导致经济增长不温不火。我们现在看到的是经济的周期性上升,但潜在的经济增长仍然缓慢。这带来了政治上的紧张气氛,我们已经看到,这种紧张情绪蔓延到了保护主义的言论中。”

8月26日早些时候,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向杰克逊霍尔会议的听众表示,保护主义政策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了“严重风险”。

在此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一直在密切关注美国在全球的贸易协议,以减少贸易逆差,并为美国制造商提供条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