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德拉吉双双发声 力挺危机后的金融监管

汇通网2017年08月28日08:5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美联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的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他表示, 鉴于各国央行仍以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持经济,放松监管是一个特殊的危险时期。

8月25日,世界上最有权力的两名央行官员接连发出警告,反对废除金融危机后的严厉金融规则。美国特朗普政府指责这些规则扼杀了美国的经济增长。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美联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的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他表示, 鉴于各国央行仍以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持经济,放松监管是一个特殊的危险时期。

在德拉吉发表以上警告之前,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也发表了讲话。耶伦为2008年金融市场崩盘以来采取的措施进行了广泛的辩护。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驻纽约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加彭(Michael Gapen)表示,这种综合效应对寻求放松管制的人群产生一种微妙的冲击。

耶伦发表以上演讲之时,可能处于其执掌美联储的最后期限。彭博调查显示,耶伦明年2月结束任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预计不会重新任命她为美联储主席。

加彭表示,通过传递重叠的信息,耶伦和德拉吉可以帮助扩大他们的观点,但实际上,这并不是特朗普政府可能寻求的议程。

德拉吉在一场旨在广泛捍卫全球化价值的讲话中表示,确保贸易和全球金融的开放政策应该得到保护,以确保全球化公平、安全、公平,这一点至关重要。

德拉吉在谈到2008-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时表示:“我们最近才看到监管不力引发的金融开放危险。”他补充称,任何应对危机的监管反应逆转都会让人怀疑,人们是否的确从这场危机中得到了教训,由此引发了这样一种质疑:金融一体化是否仍能被认为是安全的?

鉴于欧洲央行继续为其经济提供刺激,这一点更为重要。德拉吉表示:“在全球货币政策非常具有扩张性的情况下,监管机构应警惕导致危机的激励措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