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东彦:日银将在未来一段时间继续极度宽松货币政策

汇通网2017年08月28日08:5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或许很难持续维持近期的增长步伐,且远未达到日本央行设定的2%官方通胀目标。他因此誓言,日银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奉行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或许很难持续维持近期的增长步伐,且远未达到日本央行设定的2%官方通胀目标。他因此誓言,日银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奉行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出席全球央行年会的黑田东彦周五(8月25日)在杰克逊霍尔接受彭博采访时称:“4%的经济增速固然让人可喜,但我们并不认为日本经济可以长时间保持这一增速,今后可能回落到2%左右,因此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还有必要继续存在一段时间。”

黑田东彦指出:“日本经济和通胀情况远远不及美国来得那样理想。在日本,无论产业界还是工会,似乎仍旧表现出一幅慵钝的图景,物价上行动能依然十分疲软。”

在今年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再度将通胀达标时间作出推迟,先前日银已经有5次类似举动。日本央行还誓将资产购买计划和收益率曲线控制策略进行到底。

相比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日本是唯一一个至今仍未明确表态企图收紧银根的国家。

黑田东彦补充道,去年出台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至今运行良好,市场上可供交易的日本国债规模可观,至少目前日银看不到有调整该政策的必要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