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为监管规则全面辩护

汇通网2017年08月28日08: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五(8月25日)表示,2007-2009危机之后进行的改革增强了金融体系,没有妨碍经济增长。对于这些监管规则做出任何改变,都应该是小幅度的。她对经济大衰退之后推出的监管规则做出了迄今为止最为全面的辩护。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五(8月25日)表示,2007-2009危机之后进行的改革增强了金融体系,没有妨碍经济增长。对于这些监管规则做出任何改变,都应该是小幅度的。她对经济大衰退之后推出的监管规则做出了迄今为止最为全面的辩护。

耶伦为监管规则进行全面辩护

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全球央行年会上表示,研究结果显示,他们采取的核心改革措施大幅增强了韧性,没有过度限制信贷可获得性与经济增长。

耶伦的讲话相当于对现有监管框架的全面辩护,也是对特朗普总统放松金融监管以促进经济增长想法的明确反驳。

耶伦承认可能需要对个别监管规则做一些改变,并特别提到了可能放松沃尔克规则对于银行股权交易的限制,以及进一步放松适用于中小型银行的一些限制。她赞同可能需要采取一些步骤来改善债券市场某些领域的流动性,尽管监管体系保持强建。

但她也对遭到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和国会中主要共和党议员审视的一些金融法规进行了辩护。具体来说,耶伦维护的是对大型银行进行的年度压力测试。这种测试允许监管机构对事关金融体系稳定的金融机构实施更严格的监管,允许监管机构插手和清算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

共和党长期以来辩称,根据2010年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推出的一系列新的金融法规正在妨碍贷款活动和整体经济。国会两党分歧严重,可能阻止其通过立法全面改写现有法规,但特朗普政府正在缓慢任用比较支持放松监管的新官员,换掉起草最初的危机后法规的那些人。

耶伦表示,对于监管框架的任何调整都应该是小幅度的,保持金融体系韧性获得的提升。她说,金融体系现在比以前更能抵御未来的冲击。

这些话也可能是她对金融监管的最后寄语。耶伦现在的美联储主席任期将于明年2月届满,特朗普考虑到时候是否重新提名她再来一个四年任期。

纽约联合投资公司(Federated Investors)的首席股权市场策略师菲尔·奥兰多(Phil Orlando)表示,她这是开始在监管问题上出击了,该问题现在是她与特朗普之间的一个症结。

耶伦未提及货币政策,但肯定了现行利率制度

她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中没有提及货币政策,这让一些希望她就美联储利率路径给出暗示的投资者感到失望。美国股市与美元下跌,而美国公债收益率略有下降。

耶伦表示,她和现任的美联储成员不反对重新审视各种法规的实际效果,并考虑适当的调整。

但她警告,不要淡忘10年前发生的事情。对于某些人来说,对这种经历的记忆可能正在消退——对于金融危机代价多么高昂的记忆。

她说,现行制度的稳定性可以防止金融危机重演。但外部分析师指出,这也可能允许央行在更长的时间内维持利率在较低水平,而不必担心低利率对于金融市场的影响。

她表示,美联储致力于评估哪些改革正在发挥效果,哪些方面需要改善,以最有效地维持一个有韧性的金融体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