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上半年财政盈余创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6日10:3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8月25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受经济强劲增长和就业市场持续改善等因素推动,今年上半年德国财政盈余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乔继红 朱晟)德国联邦统计局25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受经济强劲增长和就业市场持续改善等因素推动,今年上半年德国财政盈余创历史新高。

上半年,德国财政盈余达183亿欧元(1欧元约合1.18美元),约占同期国内生产总值的1.1%。

上半年,德国财政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296亿欧元,达7238亿欧元,涨幅为4.3%。财政支出同比涨幅也为4.3%。

今年年初以来,德国经济增长势头良好。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天公布的终值数据显示,德国经济第二季度环比增长0.6%,国内消费超越出口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当季,德国私人消费支出环比增加0.8%,政府支出环比增加0.6%。

德国经济一直是欧元区经济增长的中流砥柱,却因其储蓄率和财政盈余高以及高度依赖出口而备受诟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多次警告德国经济失衡,敦促德国采取措施增加国内支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