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重磅来袭 悠久历史大回顾

汇通网2017年08月25日15: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会议是全球中最悠久的央行会议之一。该会议的内容中汇集了经济学家、金融市场参与者、学者、美国政府代表和新闻媒体来共同讨论大家关心的长期政策问题。

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Kansas City)的经济政策研讨会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举行。杰克逊霍尔(JacksonHole)全球央行会议是全球中最悠久的央行会议之一。该会议的内容中汇集了经济学家、金融市场参与者、学者、美国政府代表和新闻媒体来共同讨论大家关心的长期政策问题。

以下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表

1978年

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主办了第一次研讨会:世界农业贸易在堪萨斯城的增长潜力。研讨会随后在科罗拉多州的首府丹佛市举行,那次研讨会上也探讨了农业议题。

1982年

这次活动的地点转移到了怀俄明州。在20世纪80年代时,时任美联储主席沃尔克Paul Volcker出席了货币政策问题研讨会。在此后,他的继任者和来自世界各地央行的官员们也都出席了同样的会议。

1985年

会议初定的话题是“过于强劲且还在上涨中的美元”在选定这个话题的时候,美元还处于升值的状态中。然而,随着美元开始贬值,关于美元的发展、前景和政策的措辞已被重新调整过了。

1989年

此次会议上的主题是“1990年代的货币政策问题”,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和西德央行(Deutsche Bundesbank)的代表们各自表达了自己所在央行的观点。这是美联储主席首次在会议上正式发挥作用,最后这种状态便延续至今。

1990年

在这次研讨会上,着重讨论了新兴市场经济体的中央行面临的问题,八个东欧集团国谈到了当前的经济环境及经济在未来面临的挑战。与会的国家包括南斯拉夫、保加利亚和捷克斯洛伐克等。 

2005年

格林斯潘是美国史上任期最长的美联储主席。所谓的格林斯潘难题,是指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多年前提出的问题:央行加息后长期债券收益率基本未受影响。2005年初,格林斯潘领导的美联储就曾陷入这种困局,当时美联储上调了短期利率,美国的长期利率还稳步走低。

2007年

在公告发布时,一些受邀者认为“关于住房金融和货币政策”这一主题是无聊的。然而此后,房产市场崩溃,使得这一话题就如同一场及时雨一般受人欢迎。

如今

鉴于央行在当今全球经济环境中所起的作用,研讨会继续探讨与人们息息相关的话题。每年都有会议记录,并将部分能够公开的记录公之于众。

这一研讨会属于开放式讨论,基于每年不同的主题以及区域、背景以及行业的多样性来选择与会者。基本上每年都有120人参加。该活动的一个关键特征是参与者会聚在一起,认真地讨论问题。然而,为了确保研讨会的质量,因此与会人数有限。

类似地,尽管世行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媒体的大量请求,但所有研讨会的参加者,包括新闻界人士在内,均需缴会费。

会上讨论些什么?

每年都会为讨论会选择相应的主题,并请专家撰写相关的专题论文。迄今为止,已有150多名作者发表了有关通货膨胀、劳动力市场和国际贸易等议题的论文。提交的论文,将会在网上公布。

全球各路人士云集于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

经济政策研讨会的目的是为促进公众讨论和以及为公众间互相交流思想提供一个平台。在此前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来自70个国家的与会者聚在一起,分享各自的经历并畅所欲言的表达着自己的观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