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再次呼吁修改欧盟劳务派遣制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5日15:05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马克龙24日在布加勒斯特说,法国提出修改欧盟劳务派遣制度完全是因为现有的劳务派遣体系过于薄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林惠芬)正在罗马尼亚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24日在布加勒斯特说,法国提出修改欧盟劳务派遣制度完全是因为现有的劳务派遣体系过于薄弱。

马克龙在与罗总统约翰尼斯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修改欧盟劳务派遣制度并非为了阻止罗公民前往欧盟其他国家工作。法国一些公司通常雇用工作成本较低的欧盟其他国家公民,并按照这些国家的低劳动成本支付费用,这对法国工人造成不公平竞争。他认为有必要出台新的劳务派遣制度,“结束这一不符合欧盟精神的体系”。

约翰尼斯在联合记者会上说,他在与马克龙会晤时重申加入申根协定是罗马尼亚当前的主要目标。

马克龙23日曾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呼吁改革欧盟劳务派遣制度。

目前,欧盟的劳务派遣制度受到了一些国家的质疑。这些被派遣的工作人员不遵守缴纳当地社保类费用相关规定,而用人公司也享受较低的用人成本。一些国家认为,这种方式会造成不正当竞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