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持续增长又如何? 低通胀阴霾依旧笼罩

FX1682017年08月25日09:2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在一个关键之处,全球央行都没有找到答案。通胀仍远远低于2%目标,因此大家更热烈地争论,他们究竟是忽略了某些反映经济并没有那么健康且有必要放慢“利率正常化”进程的信号,还只是因为他们不了解通胀在全球化的世界里究竟是如何运作的。

全球央行高层官员齐聚杰克逊霍尔召开年度讨论大会,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持续复苏,他们信心满满,相信这或许最终能让欧洲央行(ECB)和日本央行(BOJ)追随美联储(FED)脚步,逐步撤回危机时期的宽松政策。

然而在一个关键之处,全球央行都没有找到答案。通胀仍远远低于2%目标,因此大家更热烈地争论,他们究竟是忽略了某些反映经济并没有那么健康且有必要放慢“利率正常化”进程的信号,还只是因为他们不了解通胀在全球化的世界里究竟是如何运作的。

日本的官员们对行为的原因进行了研究,想知道会不会仅仅是企业和家庭对经济信号的反应比他们所认为的要慢。与此同时,欧洲官员归咎于工会薪资谈判进展缓慢以及网上购物,而美国决策者则提到从石油到手机乃至处方药定价方面的一大堆“个别现象”。

在所有情况下决策者的反应都是一样的,即耐心等待事情过去并充满信心地谈论通胀回归,一如美联储自2013年以来在“中期”时间框架下谈论此事。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是的,我们的模型还不完美。当然我们也非常认真地看待部分通胀数据偏低的事实。”

美联储主席耶伦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于周五在杰克逊霍尔主要央行会议上发表讲话,有分析认为,他们将在讲话中尽量保持柔和,不会释放太明确的政策信息。

美联储已经告知市场其计划在9月20日结束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宣布开始逐渐减少其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并将升息讨论推迟到12月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