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月成屋销售跌至11个月新低 房价上涨过快或急需加息

汇通网2017年08月25日08: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全国房地产商协会(NAR)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二手房销量季调后年率同比下降1.3%,至544万套,创下自2016年8月以来新低。

美国全国房地产商协会(NAR)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的二手房销售意外下滑至2016年8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暗示房价的上涨和库存有限阻碍了美国房地产市场以更快的速度增长。7月份的数据受到中西部和东北部地区的拖累。

美国成屋销售1

二手房销量季调后年率同比下降1.3%,至544万套(预估为555万套)创下自2016年8月以来新低(下图黄色线,左侧坐标轴;红色线为30年期按揭利率)。

美国成屋销售2

所有房型的二手房销售价格中值同比上涨6.2%, 至258,300美元(2016年7月价格为243,200美元),7月价格的上涨为连续第65个月同比上涨。

美国成屋销售3

7月待售库存下降1%,同比下降9%至192万套(2016年7月为211万套),连续第26次同比减少;以目前销售速度计算,待售库存存量为4.2个月的供应量,低于去年同期4.8个月的供应量。

美国成屋销售4

美国住房市场最大的阻碍仍然是待售库存有限,这导致了房价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工资增速,让潜在购房者只有很少的选择余地。居高不下的房价又阻碍了一些人购买他们的第一套房。

周三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美国新建住房销售也出现下滑,该数据虽然更及时,但新建住房销售在美国整体住房市场只占到10%左右。新建住房在签约时就计入销售,而占到美国住房市场销售9成比例的二手房,只有在合约完成时才计入销售。不过,在企业招聘稳健且借款成本低企的情况下,7月数据的下滑不太可能阻止美国住房市场持续逐步复苏。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首席经济学家Larry Yun担心房地产市场出现泡沫,他表示:“这表明房产购买需求受到抑制,新屋建设跟不上,意味着房屋供应不足将会使房产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持续至秋季。

“房屋价格上涨速度超过收入以及任何其他很多市场…房产经纪人一直反映潜在买家恼于目标适用房型可选范围之小,房价上涨速度之快。”

或许这个经济指标表明现在正是再次开始加息,使长端利率曲线正常化的好时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