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与加拿大淡然回应:不会被“终结NAFTA”吓倒

FX1682017年08月24日15:21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墨西哥和加拿大周三(8月24日)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终结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最新言论反应冷淡,将此称为一种谈判策略,目的是在重订该协定的谈判中占据上风。

墨西哥和加拿大周三(8月24日)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终结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最新言论反应冷淡,将此称为一种谈判策略,目的是在重订该协定的谈判中占据上风。

周二晚在亚利桑那州举行的一场集会上,特朗普质疑能否达成改进NAFTA的任何协议,称“我们到头来很可能在某个时候终结NAFTA。”

特朗普的讲话起初打压墨西哥比索跌逾1%,不过后来跌幅被回补。该货币对特朗普反对NAFTA的言论十分敏感,曾在他去年11月当选后不久触及纪录低点,因担心其提高对墨西哥商品的关税。

特朗普一直以来都称1994年商定的NAFTA损害了美国劳动者的利益,称应当重订或终结该协议。

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上周日结束首轮有关重订NAFTA的谈判,有迹象表明三方在关键问题上存有深层分歧。进一步谈判定于9月1日在墨西哥城启动。

墨西哥外长Luis Videgaray力求淡化特朗普威胁的影响,称其言论不会在谈判中吓倒墨西哥。

墨西哥经济部长Ildefonso Guajardo在声明中补充称,一旦NAFTA协商失败,墨西哥拥有“非常明确的B计划,”但拒绝透露细节。

与此同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蒙特利尔对记者表示,加国政府官员将“继续专注于协商时我们将面对的艰难工作。我并不认为会有什么改变。”他没有直接提及特朗普的言论。

加拿大一位官员稍早表示,政府一直在为发生动荡做准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