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内政部向欧盟移民错发警告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4日11:0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据英国媒体23日报道,在欧盟移民关注英国“脱欧”影响的敏感时期,英国内政部向大约100名来自欧盟国家的移民误发警告信,要求他们在一个月内离开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代蕾)据英国媒体23日报道,在欧盟移民关注英国“脱欧”影响的敏感时期,英国内政部向大约100名来自欧盟国家的移民误发警告信,要求他们在一个月内离开英国。

在英国工作和生活的芬兰学者埃娃·约翰娜·霍姆伯格首先在社交媒体上曝出这起乌龙事件。她说,自己接到英国内政部签证移民局的一封信,被告知由于未能提供合法证据,她触犯移民法规,限期一个月内离境,否则将面临拘留和遣返。

身为历史学家的霍姆伯格在伦敦一所大学任职,丈夫是英国人。她说:“看到这封邮件时,我难以置信。我尝试联系内政部,想要搞清楚是不是管理上出了什么错。”但她的问询被接线员来回推诿,一直没有得到回应,生活和工作受到影响。收到邮件6天后,她才接到内政部的道歉电话。

内政部发言人23日说,由于工作失误,大约100封类似警告信被错误发出,内政部正紧急调查原因。“收到这类信件的所有人可以直接忽视它,”发言人说,“现居英国的欧盟公民的权利没有变化。”

英国一些政党议员说,首相特雷莎·梅政府执意“硬脱欧”,可能严重影响在英欧盟国家移民的生活,内政部此时闹出邮件乌龙,其影响“非常糟糕”,令英国蒙羞。自由民主党呼吁内政大臣安伯·拉德就此事出面致歉甚至提供赔偿。

英国现有320万欧盟国家移民。根据英国政府此前公布的“脱欧”计划,英国将在脱离欧盟后引入管控欧盟国家移民的新体系,以吸引高素质人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