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有意进军语音购物市场 欲与亚马逊“分一杯羹”

FX1682017年08月24日09: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将与Alphabet旗下谷歌合作,进军方兴未艾的语音购物市场。这一市场目前由亚马逊主导,涉足其中将为沃尔玛与亚马逊竞争开辟又一战场。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 Stores)将与Alphabet旗下谷歌合作,进军方兴未艾的语音购物市场。这一市场目前由亚马逊(Amazon.com)主导,涉足其中将为沃尔玛与亚马逊竞争开辟又一战场。

沃尔玛电子商务主管Marc Lore周三(8月23日)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从9月底开始,谷歌将在其语音控制的Google Assistant平台上提供众多沃尔玛的商品。

根据调研公司eMarketer,亚马逊占到美国语音控制设备产业的大头,其Echo设备在2016年占到72.2%的市场份额,远超谷歌智能语音助手Google Home所占22%的比重。

亚马逊在网络销售领域亦胜过沃尔玛及其他实体零售商。

但沃尔玛已开始重拳出击,向在线购买然后去实体店提货的客户提供折扣,购物金额达到或超过35美元可享受免费的两日送达服务。后一举措甚至迫使很少效仿竞争对手的亚马逊降低免费送货的门槛。

Lore还称,沃尔玛明年有针对语音购物的更大计划,将涉及利用它在美国的4,700家门店来“打造目前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没有的语音购物客户体验”。

他表示,消费者可以利用语音购物功能找到店内的打折订单,或者在全国购买生鲜食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