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将优先考虑与西部数据协商出售其芯片业务

TechWeb2017年08月23日16:0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日经商业日报周三报道,因与此前的优先投标人的谈判陷入停滞中,日本东芝公司将优先考虑与西部数据进行谈判,以出售其存储芯片业务。

8月23日消息,据日经商业日报周三报道,因与此前的优先投标人的谈判陷入停滞中,日本东芝公司将优先考虑与西部数据进行谈判,以出售其存储芯片业务。

该集团股价在早盘交易结束时上涨4.6%,至316日元(约合19人民币)。该集团正忙于以约18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芯片部门,以弥补其破产的美国核业务西屋电气的损失。

今年6月,东芝挑选了一个财团作为优先竞购方,这个财团包括日本政府支持的基金、私人股本公司贝恩资本和韩国芯片制造商SK Hynix。

但东芝主要芯片厂的合作伙伴西部数据将东芝告上法庭后,谈判陷入了僵局,理由是东芝需要西部数据同意才能出售芯片部门。

随后两家公司之间的法律纠纷让政府支持的基金感到不安,这些基金要求东芝在出售前解决冲突。

消息人士此前对路透表示,东芝已开始与西部数据以及台湾的富士康进行谈判,试图重启陷入停滞的拍卖过程。

日经商业日报报道称,东芝首席执行官Satoshi Tsunakawa告诉贷款银行,东芝将重点与西部数据进行谈判,希望月底之前达成协议。

消息人士称,西部数据提供约2万亿日元(合180亿美元),并将与美国私人股本公司KKR及两家日本政府基金结盟。

知情人士说,西部数据最初计划通过债务融资向芯片部门投资,最终持有不到20%的股份。

消息人士还表示,鉴于两家集团之间的敌意,东芝的芯片业务主管对西部数据的交易保持警惕,这笔交易可能很难达成。(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