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谈判失败 特朗普警告可能终结NAFTA

FX1682017年08月23日16: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三(8月23日)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8月22日)时警告称,可能终结与墨西哥及加拿大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三方此前的谈判未能弥合严重分歧。

周三(8月23日)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8月22日)时警告称,可能终结与墨西哥及加拿大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三方此前的谈判未能弥合严重分歧。

美国、加拿大与墨西哥于上周日(8月20日)结束了旨在修改该贸易协定的首轮谈判,几乎没有任何实际的突破性进展。特朗普以美国经济利益受损为由,要求对这一在1994年生效的协议重启协商。

特朗普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的一次政治集会中表示,“我个人并不认为我们能够达成协议。我觉得最终有可能在某个时间点终结NAFTA。”

特朗普暗示终结协定或许能帮助强力推动谈判,其声称,“我个人认为,若不终结该协定将无法达成协议。”

在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后, 墨西哥外交部长Luis Videgaray发表推文称,“这并不意外,我们已经在谈判了。墨西哥将沉着地留在谈判桌前,且会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

美国、加拿大与墨西哥三方在华盛顿结束持续5天的谈判时发表了联合声明,来自三国的贸易高官称,墨西哥将主持召开9月1日-5日的下一轮谈判。

据报道,9月之后的谈判将转至加拿大举行,到10月将回到华盛顿,今年稍晚可能将进行更多回合的谈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