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要和中国车企建立合资企业生产电动汽车

TechWeb2017年08月23日14:2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报道,福特汽车正在探索与中国众泰汽车有限公司建立合资企业,以在中国建立一个新品牌的电动乘用车,并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开发这种汽车的热潮。

8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福特汽车正在探索与中国众泰汽车有限公司建立合资企业,以在中国建立一个新品牌的电动乘用车,并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开发这种汽车的热潮。

由于主要城市的污染水平令人担忧,中国正在积极推动插电式汽车,并在投资、研究资金和补贴方面投入数百亿美元,以吸引许多新汽车制造商启动新能源汽车项目。

特斯拉、戴姆勒和通用汽车等公司已经宣布了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的计划。中国希望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2025年之前至少占中国汽车销量的五分之一。

福特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与众泰汽车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以建立一个新的电动汽车品牌,两家公司将各持合资企业50%的股份。福特汽车今年的整体销量下降了7%。

福特将中国视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新能源汽车市场(New Energy Vehicles,简称NEV),并预计到2025年,中国的汽车市场将增长到600万辆,其中大约400万辆将是全电动汽车。

今年4月,福特概述了它与重庆长安汽车的合资品牌长安福特到2025年生产的所有车型为纯电动汽车或插电式电动汽车的计划。

然而,该公司当时还表示,由于消费者兴趣和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它将采取谨慎的方式进入市场。

福特认为众泰是中国小型纯电动汽车的领导者。截至今年7月,众泰销售了1.6万辆全电动汽车,同比增长56%。

这家总部位于中国沿海浙江省的民营企业,也生产运动型多功能车和货运卡车。

福特表示,将在晚些时候公布有关品牌,产品和产量的详细信息,这些有待最终协议和监管机构的批准。(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