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最大金矿可采储量远超预估 该国总黄金产量或翻倍

FX1682017年08月23日15:4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根据预估,Zarshuran金矿每年可产出6吨黄金,使得伊朗这个国家的总黄金产量翻倍。同时,该金矿还计划进一步扩张,这将极大改善伊朗在全球贵金属生产国中的地位。

作为伊朗国内最大的金矿,在今年3月20日起的四个月里,Zarshuran金矿产生了14.2万吨可采黄金储量,几乎是原先预估的3.5倍。该金矿坐落于伊朗西北部,是中东最大的金矿之一,预测拥有110吨的纯黄金储量。

拥有该金矿的国有控股公司在声明中称,“根据计划,Zarshuran金矿原先预估的可采黄金储量在4万吨黄金,但二季度期间探明可开采量超过14.2万吨。”

声明还显示,目前该金矿储存了36万吨矿石供工厂使用,覆盖期至少12个月。该工厂设施目前每月的矿石使用量在3万吨。

根据预估,Zarshuran金矿每年可产出6吨黄金,使得伊朗这个国家的总黄金产量翻倍。同时,该金矿还计划进一步扩张,这将极大改善伊朗在全球贵金属生产国中的地位。

在2014年11月开始运营时,位于伊朗西部西阿塞拜疆省的Zarshuran金矿最初的产能在每年3吨黄金、2.5吨白银和1吨汞。

Zarshuran黄金项目是“伊朗黄金巨人(golden giant of Iran)”中最为重要的矿产项目。根据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的报道,在扩张之后,Zarshuran金矿的黄金年产量还要再增加3吨,意味着每天生产10千克的纯黄金。

目前伊朗是全球排名54位的黄金生产国,但随着全球金价的持续上涨,且过去几年伊朗对金矿的投资呈上升趋势,该国的排名有望进一步提高。

根据伊朗工业、矿山和贸易部的数据,目前伊朗拥有约15座金矿,其中12座拥有活跃的黄金储量,而另外三座的储量并不活跃。在全国范围内,已经确定了50多个地区和黄金矿区,但其中只有10个地区拥有令人满意的储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