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拟取消债务利息抵税 招致小企业不满

FX1682017年08月23日11: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三(8月23日)据路透报道,企业游说团体于周二(8月22日)表示,为平息小企业的不满,美国国会共和党人针对之前提出的取消企业债务利息抵税提案,即将提出修改意见。

周三(8月23日)据路透报道,企业游说团体于周二(8月22日)表示,为平息小企业的不满,美国国会共和党人针对之前提出的取消企业债务利息抵税提案,即将提出修改意见。

据报道,共和党一位高层人士在谈及税收政策问题时承认正在筹划修改一事,但没有提供具体细节。

一直以来,取消债务利息抵税的提案被共和党议员看作是帮助推动经济成长的必要之举,也得到大公司的支持。这些企业已经做好准备,一旦因为债务利息抵税优惠取消导致举债成本过高,将代之以股权融资的方式。而完全依赖举债的小企业主、农场主和牧场主则没有这一便利条件。

在国会共和党人及特朗普政府奋力推进美国税制改革之际,一项关键任务是如何解决各团体之间优先事务冲突。企业债务利息便是明显一例。

1986年以来美国税法就未曾全面修订过,部分原因是很难调和这些冲突。

美国众议院税收委员会主席Kevin Brady周二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一个活动上声称,“我们已要求大型和小型企业对提案进行审视和试行,并给我们反馈。”但其未透露修改细节。

报道据商业游说人士称,该委员会的议员已默认将会侧重于让包括农户和农场主在内的小型企业负债、以及与土地相关的债务利息可继续抵税。

游说人士指出,议员们还讨论了部分取消债务利息抵税,现有债务豁免,或者只针对那些被认定过度举债的企业取消债务利息抵税等多种可能性。

报道指出,有独立分析师表示,取消利息扣除将使联邦收入增加逾1万亿美元

美国共和党人士希望将企业所得税税率从35%降至20-25%。但自从放弃边境调节税以来,他们在如何负担这种减税措施的问题上面临很大压力。边境调节税本可以带来逾1万亿美元的收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