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登陆日本 技术优势吸引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3日10:2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中国摩拜单车公司22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举行了投放仪式,这标志着摩拜单车正式登陆日本。投放仪式上的单车具备不少技术亮点,吸引不少日本民众前来体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华义 马峥)中国摩拜单车公司22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举行了投放仪式,这标志着摩拜单车正式登陆日本。投放仪式上的单车具备不少技术亮点,吸引不少日本民众前来体验。

22日下午,摩拜单车在札幌市北海道道厅前广场举行了试乘活动和投放仪式。据摩拜单车国际拓展总监马丁介绍,摩拜从23日起正式在札幌提供共享单车服务。此次摩拜单车在日本也是力推智能无桩停放模式,方便单车使用者停车和取用,也方便企业在获取相关数据后,第一时间对单车停放进行干预处理。

按照日本的法律,摩拜单车不能随处停放,须停放在固定停车点。马丁说,他们和札幌当地一些连锁企业合作,用户可将单车停放到这些合作商家的停车场地。

马丁说,此次投放的车辆与当地的出租单车相比有不少亮点,比如实心轮胎无需充气省了打气的麻烦;车身内置的电机可为单车智能锁发电;包含了定位技术和物联网芯片的智能锁,使摩拜单车公司能够建立骑行大数据,并通过与电信运营商合作,服务于城市交通管理。

马丁表示,他们今年的目标是在日本10座城市提供共享单车服务。

日本连锁便利店Seicomart副社长赤尾洋昭表示,摩拜单车的商业模式需要大量停车点,这和他们连锁便利店很契合,希望在为摩拜单车提供停车服务的同时也吸引顾客到店消费。

当天的试乘活动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来体验。札幌大学学生铃木阳大将去深圳大学留学,此前他也去过深圳并使用过摩拜单车。他说,摩拜单车外形时尚、充满技术感、骑行方便,而且价格很低,很高兴能在札幌骑到摩拜单车。北海道大学学生中村大知则是第一次骑到摩拜单车,他兴奋地表示要将自己骑车的照片发到社交网站上。

据介绍,日本用户可从应用商店下载摩拜单车APP,并关联信用卡完成注册,押金为3000日元(约合180元人民币),优惠期间的使用费为30分钟50日元(约合3元人民币)。即日起还有一定期限的免费骑行。中国游客在日本使用摩拜单车可以使用原有账号,无需二次登录和支付押金,费用按照日本当地价格结算。

参加22日投放仪式的还有札幌当地的政府官员及合作伙伴。此次投放,使日本成为摩拜单车“出海”的第四个国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