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表示将致信美国总统要求对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3日10:21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2日表示,他将于近日致信美国总统特朗普并要求与其对话。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2日表示,他将于近日致信美国总统特朗普并要求与其对话。

马杜罗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特朗普威胁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涉后,两国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差的时刻”。他希望特朗普能认真读他的信,并通过对话使事态向好的方向发展。

马杜罗说,美国目前正准备通过贸易、石油和金融封锁制裁委内瑞拉,这将使委国内经济进一步恶化。他说:“美国的最终目的是军事占领委内瑞拉并夺取我们的资源。”

马杜罗重申,希望与美国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实现关系正常化,并通过对话促进两国政府的合作。

特朗普本月11日说,美国在“应对”委内瑞拉目前局势方面有众多选择,他不会排除对委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马杜罗则宣布26日至27日进行军民联合军事演习,应对美国的“战争威胁”。

7月30日,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8月4日委制宪大会正式成立。委政府希望通过重新制定宪法,解除反对派占多数的议会的权力。委国内反对派对此予以抵制,认为其严重违宪。美国也拒绝承认制宪大会的合法性,此前连续宣布制裁参与组织和支持委制宪大会的委政府官员或前官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