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场大转变? 报导称朔伊布勒正在起草这样一份建议

FX1682017年08月23日09:5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周三(8月23日)德国画报报导称,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正在起草一份建议,希望允许欧元区南部成员国在经济衰退期间利用救助基金来增加投资。

周三(8月23日)德国画报报导称,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正在起草一份建议,希望允许欧元区南部成员国在经济衰退期间利用救助基金来增加投资。

如果这份未援引消息来源的报导得到证实,则标志着朔伊布勒的政策立场发生了重大转变。朔伊布勒最近还一直反对把资金从较富裕的欧元区国家转移给希腊等较贫穷国家。

目前暂未能联络到德国财政部发表评论。

德国是欧元区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ESM)的最大出资国。

与此同时,德国画报表示,朔伊布勒打算在德国9月24日选举之后提出上述建议。德国总理梅克尔领导的保守党预计将赢得这次选举,朔伊布勒也属于该党。

朔伊布勒希望,ESM在提供更多灵活使用方式的同时,也能在国家债务和预算方面有更大的话语权。

德国画报补充指出,这项提议是对法国总统马克龙作出的友好姿态。后者已承诺将与梅克尔共同筹划,促进欧元区的一体化。

朔伊布勒今年早先表示赞同马克龙的观点,即欧元区内部有必要进行从富国到穷国的金融转移。

在英国2019年退出欧盟后,欧元区应采取什么行动加强欧盟一体化,对此众多设想中包括欧元区统一预算并指定一位共同的财政部长。也有人曾提到完善银行业联盟。

朔伊布勒在欧元区许多南欧国家、特别是希腊不受欢迎,因为在7年前欧元区债务危机爆发后,德国坚持受困国家应该制定严格的财政紧缩措施,才能获得纾困资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