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OPEC考虑9月22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评估减产事宜

FX1682017年08月23日09:52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据外媒周二(8月22日)援引知情代表透露,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国家负责评估减产的部长级委员会据称建议于今年9月22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但上述代表称,这个会议日期是临时性的,可以改变。

据外媒周二(8月22日)援引知情代表透露,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国家负责评估减产的部长级委员会据称建议于今年9月22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但上述代表称,这个会议日期是临时性的,可以改变。

联合部长级监察委员会定期会晤以评估OPEC和非OPEC国家减产的影响,并对政策变动有建议权。同时,另一个由技术专家而不是部长组成的委员会计划于9月20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以评估减产协议的遵守情况。

这两个委员会均由阿尔及利亚、科威特、委内瑞拉、阿曼和俄罗斯的代表组成。今年担任OPEC轮值主席的沙特阿拉伯也参加了之前的联合部长级监察委员会会议。

今年5月25日OPEC与非OPEC产油国同意已经将18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3月底,希望借此解决油市供应过剩问题,从而帮助油价走高。不过,市场分析师担心,随着油价继续上涨美国能源企业将在未来数年内重新增加资本支出,美国油气产量也将得到相应提升。

据两名知情人士周一透露,OPEC、非OPEC委员会预计7月OPEC受减产协议约束的12个成员国减产完成度为91%,较6月份的98%下降。

科威特石油部长马尔祖克(Essam Al-Marzouq)周一对科威特电视台表示,OPEC将在11月的会议上讨论延长或结束减产行动。他称,“当前就是减产延长还是终止的问题,OPEC仍在努力推动全球石油库存降至五年平均水平之下。减产进展良好,但页岩油产量增长限制了油价上涨。”

美银美林(BofAML)周一在报告中称,在明年3月份减产协议到期时,OPEC将别无选择,只能以当前减产幅度进一步延长协议。

美银美林全球大宗商品研究主管Francisco Blanch周一表示,深化减产代价太高,会导致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夺走市场份额,而增产则将重启价格战,对于OPEC部分成员国的财务状况而言将是“灾难性的”。

Blanch预计,2017年底WTI和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分别在47和50美元/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