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调查:英国雇主招聘信心创脱欧公投后新低

FX1682017年08月23日09:5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三(8月23日)英国招聘与就业联合会(REC)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英国雇主招聘和投资的意愿已降至去年公投脱欧以来最低。

周三(8月23日)英国招聘与就业联合会(REC)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英国雇主招聘和投资的意愿已降至去年公投脱欧以来最低。

调查受访企业中有29%声称聘雇及投资的信心升高,但有20%的企业称信心较之前下滑。信心上升与信心下滑比例的差值创下REC自2016年6月以当前形式进行调查以来的最低。

雇主们对于普遍经济的信心处于11月以来最低。

REC执行长Kevin Green表示,“雇主信心下滑应该视为警示讯号。企业持续招聘以因应需求,但有关获得劳工的管道、英国退欧协商以及政治不确定性等问题正引发不安情绪。”

REC的数据基于民调公司ComRes在4月26至7月10日期间对601个雇主进行的调查。REC指出,在临近调查期末段之际,信心加剧下滑。

目前尚不清楚在英国2019年3月脱离欧盟后,英国政府将减少多少来自欧盟国家的移民。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坚持一项早就提出但未能实现的承诺,即把每年的移民净增数控制在10万以下。

但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希望避免在2019年出现“剧烈”变化。

上周英国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6月的3个月,欧盟成员国出生的非英国籍劳工数量同比增幅降至7年低点。

REC并指出,建筑及保健和社会看护行业人手不足的情况最为严重,这两个行业都严重依赖外籍员工。

总体而言,40%的雇主称,他们绝对没有闲置产能,该比例高于上年同期的3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