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州长:中国经济增长助益澳大利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2日18:59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前州长、现任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全国主席约翰·布伦比日前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助益澳大利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前州长、现任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全国主席约翰·布伦比日前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助益澳大利亚经济。

布伦比21日在《澳大利亚人报》上发表文章说,中国的经济增长让外界吃惊,澳大利亚应设法更多参与其中,比如借力中澳自贸协定、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增加直接投资等。“更多参与中国经济增长对澳大利亚意味着更多工作岗位,以及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更响亮的澳大利亚声音。”他说。

布伦比说,中国中等收入人群迅猛增长,这意味着对澳大利亚高质量货物和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多。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的一项研究显示,今后10年,由于中国需求的增长,澳大利亚在健康、教育、旅游、金融、建筑等领域将出现100万个就业机会。

布伦比还指出,中国正在成为科技研究和创新的引领者。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测算,中国将在2019年前后成为对科研投入最多的国家。

他认为,澳大利亚历届政府都谈经济转型和保持经济增长,在这种情况下,澳大利亚应当抓住中国提供的机会。

布伦比说,中国在澳投资帮助澳大利亚应对资金缺乏,也帮助澳企业更好进入中国。“我们应该欢迎这样的投资,反对有些人散播的怀疑论。”

布伦比的文章驳斥了因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而看衰中国的观点以及对中国投资的怀疑态度。他认为中国经济增长仍然表现不错,并指出,尽管中国经济减速,但是经济体量今非昔比,而去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约40%。

此外,布伦比援引数据指出,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还处于非常低的水平,仍有很大提升空间。2016年,在所有对澳外国投资中,美国占27%,英国占16%,中国仅占2.7%。(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