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专家:美奉行贸易保护主义只会陷入孤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2日09:1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针对美国采取单边主义行动对中国发起“301调查”,德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国际贸易专家约瑟夫·布拉姆尔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美国奉行贸易保护主义只会让自己陷入孤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针对美国采取单边主义行动对中国发起“301调查”,德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国际贸易专家约瑟夫·布拉姆尔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美国奉行贸易保护主义只会让自己陷入孤立。

布拉姆尔指出,作为全球贸易企业的主要出口市场,美国加高贸易壁垒,将迫使外国企业寻求新的替代市场。其中,许多企业已将目光投向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德国也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比如德意志银行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计划共同为“一带一路”相关项目提供30亿美元融资。

2016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与此同时,美国仍是德国最大出口目的地国,去年德国对美国出口额约为1070亿欧元(1欧元约合1.18美元)。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抨击德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招致德国强烈反对。

布拉姆尔说,特朗普政府“美国优先”政策的外溢效应,将使德国乃至整个欧洲与亚洲,尤其是与中国的贸易往来进一步扩大。同时,中国的周边邻国也会因美国设置贸易壁垒而更多寻求与中国合作。

布拉姆尔说:“中国经济正向更多由内需驱动转型,并通过'一带一路’建设使出口市场多样化,尤其是向欧洲市场拓展,从而减少对美国市场的依赖。”他认为,特朗普政府的“美国优先”政策对亚洲和欧洲盟友缺乏吸引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