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州州长阿尔克明:巴西经济大州欢迎中国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8日15:06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对圣保罗州来说,中国是十分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中国企业能够进一步加强在圣保罗州的投资,发展双方经贸合作。”巴西圣保罗州州长阿尔克明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威华)“对圣保罗州来说,中国是十分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中国企业能够进一步加强在圣保罗州的投资,发展双方经贸合作。”巴西圣保罗州州长阿尔克明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圣保罗州位于巴西东南部,面积不到25万平方公里,但人口超过4000万,是巴西乃至整个南美地区最大、最现代化的工业、商业、金融、科技和国际交通中心。

谈起中国与圣保罗州之间的经贸合作,阿尔克明如数家珍:圣保罗州聚集了90%的巴西华侨华人以及很多中国投资,与中国地方省市交往密切。过去5年里,圣保罗州和中方签署了6项合作协议,涉及经贸、投资、农业、环保和体育等领域。2014年,圣保罗州投资促进局与广东深圳市相关部门签署了经贸和投资合作协议。今年8月底,圣保罗州还将和广东省共同庆祝双方签署缔结友好省州协议书10周年。

阿尔克明表示,圣保罗州已成为中国企业进军巴西的重要桥头堡,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中国金融机构都把各自的巴西总部设在圣保罗,奇瑞、三一重工、比亚迪等中国制造业企业也纷纷在这里设厂。

他说,巴中双方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合作意愿强烈。圣保罗州政府将努力为中国企业在巴投资创造条件,帮助中企拓展巴西市场,相关部门将会在环保、税务、后勤和物流等领域给予协助。

阿尔克明强调,巴中友谊源远流长,巴方希望学习中国经验,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领域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他介绍说,今年9月开始,圣保罗州将推出新一轮招商引资计划,对多条地铁线、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招标,还将对部分发电厂、公共卫生部门、水处理公司等进行私有化。“这些项目对于中资企业来说是很好的投资机会。”阿尔克明说。

关于巴西未来经济发展,阿尔克明认为,巴西应积极投身全球化,不搞孤立主义,更广泛地参与多边贸易体系,寻求与贸易伙伴签署更多互利互惠协议。

阿尔克明还透露,他本人是中国文化爱好者。医生出身的他已跟一位华人医生学了两年针灸。“如果以后不从政了,我一定会去做一个针灸师。”他开玩笑地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