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开学了丨海外学区房什么情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7日18:43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根据Niche.com网站榜单,2016年纽约州最佳学区是长岛Oyster Bay的Jericho School District,在全美也排在第三位。长岛多重上市服务系统(MLSLI)搜索结果显示房子和价格是这样的。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美国:

美国的公立中小学基本上都是按学区入学,在美国无论是租住还是自有房产,孩子都可以免费上该区域的公立学校,甚至坐校车都不必再花钱。但是,公立学校也有排名先后,因此教学质量好的学校周围资源同样紧张。

根据Niche.com网站榜单,2016年纽约州最佳学区是长岛Oyster Bay的Jericho School District,在全美也排在第三位。长岛多重上市服务系统(MLSLI)搜索结果显示房子和价格有这样的:

oyster学区房1

来源:长岛多重上市服务系统(MLSLI)

便宜一些的有这样的:

oyster学区房4

来源:长岛多重上市服务系统(MLSLI)

参考汇率:1美元=6.6696人民币

而私立学校则不受学区限制,所以也成为很多家长的选择。不过,私立学校的花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美东地区部分私立高中每年学费甚至与哈佛、耶鲁等最好的私立大学不相上下。

英国:

而英国的学区概念主要针对小学生,因为小学的教学质量更加良莠不齐,中学之后学区对入学的影响就大大减弱了。英国的学区房同样按照“划片”录取,所以学校对周围房价的影响也是较大的。据报道,在伦敦,“优秀”等级学校划片内的房产价格与同一区域“不达标”学校片区内房产的差额平均高达8万英镑

新浪教育刊载文章中以Altrincham Girls Grammar School举例,说英国家长为了让孩子入读该学校,愿意支付比同地段房价高出223%的价格。根据房产信息平台trovit搜索结果显示,该学区内部分房源房价如下:

英国学区房1

来源:trovit网站

参考汇率:1英镑=8.5924人民币

加拿大

加拿大全部采用就近入学的原则,学生家长或学生只要在某学区内购买或租赁了房产,就能在相应学校注册报名。

根据加拿大智库公布的数据,在温哥华排名前50的小学中,只有20%为公立学校,这就造成了这些小学的学区房变得极为抢手,房价也就水涨船高。

根据2017年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公布的安大略省小学排名,排在前两位的Hollywood和Avondale Alternative周边,部分房价如下:

多伦多学区房

来源:多伦多e家网站

参考汇率:1加元=5.29人民币

新加坡

新加坡学区房距离衡量精确到公里,分为家距学校1公里之内、1公里至2公里之间和2公里以上3种。孩子只能报一所小学,假如申请人数大于招生人数,同等条件者之间则按家距离学校远近的原则抽签,家住得近的先抽签,名额一旦满员,后面排队的就没有机会了。因此,家长为了孩子获得良好的教育,会不惜斥重金购买名校周边房产,房产距名校1公里之内尤佳。

而且与欧美相同的是,有亲生哥哥或姐姐在该校读书的小孩,能获得优先权。

新加坡排名第一的南洋小学附近房源:

新加坡1

来源:看洋房网站

参考汇率:1新加坡元=4.8915人民币

日本:

日本公立学校同样有“就近入学”原则,学校一般不准家长接送,鼓励步行上学。为了推行教育公平,全国各地学校资源相对差不多,除硬件设施外,老师也是每两三年进行调动轮换。

而私立学校占学校总数的5%以下,一般在市中心附近,且周围环境较好,因此房源较为稀缺。选择私立学校不仅要支付更高的学费,也要支付更高的“学区房”费用。但事实上,房产价格仍是基于位置、本身质量、生活环境等,并不是仅仅基于学校这一个考虑因素。

东京部分房价一览:

东京2 福八华

来源:福八华网站

参考汇率:1日元=0.06061人民币

(据新华社、侨报网、FX168、外滩教育、第一财经日报、北美购房网、每日经济新闻、加拿大头条、多伦多妈妈部落、央视财经、日本汇、日本窗等综编)

本文不具有投资参考价值,仅适用于围观的吃瓜群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