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致马士基损失2亿至3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7日10:3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世界航运巨头丹麦马士基集团16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因航运价格走高,集团二季度营收达到96亿美元,同比增长8.4%,但6月底爆发的勒索病毒预计给三季度业绩造成2亿至3亿美元损失。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石寿河)世界航运巨头丹麦马士基集团16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因航运价格走高,集团二季度营收达到96亿美元,同比增长8.4%,但6月底爆发的勒索病毒预计给三季度业绩造成2亿至3亿美元损失。

马士基集团二季度实际利润为3.89亿美元,但因马士基油轮和马士基码头公司进行了7.32亿美元的资产减记,财报显示二季度亏损2.64亿美元。

马士基集团首席执行官施索仁称,马士基航运、马士基码头和丹马士等子公司受病毒影响最大,集装箱航运业务深受其害,但集团仍维持今年全年实际利润将高于去年7.11亿美元的预期。

施索仁表示,在能源业务板块,将重点优化石油和天然气业绩并探寻新业务模式,增强集团在现有市场条件下的竞争力。

马士基集团总部设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业务包括集装箱航运、石油勘探和开采、物流、超市零售和相关行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