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承诺更加公平的经济分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7日09:5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16日在雅加达表示,政府未来会继续推动公平的经济分配,让所有社会成员都能享受到国家的发展成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郑世波)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16日在雅加达表示,政府未来会继续推动公平的经济分配,让所有社会成员都能享受到国家的发展成果。

佐科当天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时说,经济发展必须触及社会各个角落,政府将努力使所有印尼人都能享受到国家的发展成果和社会正义,以及感受到作为印尼人的自豪感,包括居住在偏远地区的民众。

佐科说,只有公平的经济分配才能使印尼更加团结,在面对国际竞争时更加强大。

佐科当天还呼吁社会各界倾听底层民众的声音,共建公平正义的社会。

印尼经济增长连续多年在G20成员中位居前列,但依然拥有庞大的贫困人口。印尼中央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印尼拥有贫困人口2777.1万人,约占国家总人口的10.64%。

8月17日是印尼独立日,按照惯例,印尼总统在独立日前夕发表有关下一年度政府预算和工作计划的国情咨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