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销售创下七个月来最大增幅

中金在线2017年08月16日08:2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录得7个月来的最大增幅,因消费者提振购买汽车,并增加了可自由支配的支出,暗示美国经济在第三季早期仍保持着增长势头。

美国7月零售销售录得7个月来的最大增幅,因消费者提振购买汽车,并增加了可自由支配的支出,暗示美国经济在第三季早期仍保持着增长势头。6月份零售额和5月份零售额也有可能上调,这将有助于缓解人们对今年年初消费支出放缓的担忧。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乐观报告可能会让美联储(fed)在12月再次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多伦多BMO Capital Markets的高级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表示: 7月,美国消费者蜂拥至购物中心,甚至是百货商店,这表明消费者有能力在下半年推动经济向前发展。

零售销售上月跃升0.6%,为2016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6月份的零售额被修正为增长0.3%,而不是先前公布的下降0.2%。

经济学家预测7月份的零售额将增长0.4%。5月份的零售额被修正为没有变化,而不是之前公布的0.1%的下降。7月份零售额同比增长4.2%。

扣除汽车、汽油、建筑材料和食品服务,零售销售上月增长0.6%,6月上升0.1%。这些所谓的核心零售销售,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消费支出构成最密切相关,此前曾报告6月份的零售额下降了0.1%。

该报告有助于将投资者的注意力从近期疲弱的通胀数据转移,因为市场试图预测美联储的下一个政策举措。美联储今年已经两次提高利率,经济学家预计它将宣布一项紧缩计划,计划在9月开始解除其4.2万亿美元的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美国公债价格周二走低,美国股市涨跌互现。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强。

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以上,第二季度的年化增长率为2.8%。这推动了4 - 6月份GDP增长2.6%。

但持续低迷的工资增长促使美国人动用储蓄来为支出提供资金。经济学家表示,工资增长必须加快,以维持消费支出。年度工资增长一直难以突破2.5%以上。

低储蓄问题

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储蓄率从2015年第二季度的6.2%下降到3.8%。低储蓄和不温不火的工资增长表明,家庭需要借钱维持消费。

然而,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说,“储蓄率的下降也引发了人们对消费支出的长期担忧。储蓄不能无限期地减少,未来的消费增长需要依靠更强劲的收入增长。”

目前,经济的短期前景正在好转。在第二个报道中,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表示,其帝国状态一般商业环境指数上涨15.4点,至8月的25.2,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

该地区的制造商报告说,新订单增加许多,他们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发货,库存也在下降。

7月零售销售增长了1.2%,为2016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6月为增长0.9%。面对大量未售出的汽车,汽车经销商正采取高额折扣来吸引买家。

新汽车的价格在7月份创下了近8年来的最大跌幅,并已连续6个月下降。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二公布的第三份报告显示,7月份进口汽车的成本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价格可能进一步下跌。

7月份的零售销售也受到了建筑材料商店收入增长1.2%的提振。而6月份的增幅为1.1%。7月份,在线零售商的销售额跃升了1.3%,这是自2016年12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可能受到了亚马逊(Amazon.com)Prime Day促销活动的推动。

餐馆和酒吧的销售额增长了0.3%。体育用品和爱好商店的收入也增长了0.3%。

但电子产品和家电商店的销售额上月下滑了0.5%。服装商店的销售额下降了0.2%,6月份增长了0.7%。服装零售商正在努力应对购物中心的流量下降,以及来自亚马逊和其他在线零售商的竞争加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