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举行“国际大舞台上的中国”研讨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6日07:17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著名智库瓦加斯基金会经济学院14日举行名为“国际大舞台上的中国”研讨会,讨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经济和政治角色以及中国与巴西关系的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著名智库瓦加斯基金会经济学院14日举行名为“国际大舞台上的中国”研讨会,讨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经济和政治角色以及中国与巴西关系的发展。

瓦加斯基金会中巴研究中心主任埃万德罗·卡瓦略在中国做过3年访问学者,他认为当前巴西人眼中的中国和真实的中国还有很大差距。“通过在中国的访问,我看到了中国的'五年计划’,看到了中国的'两会’,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对国家政策的指引,从这些政策制定的途径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中国可以迅速发展。”

卡瓦略非常欣喜地看到巴西与中国近些年来双边和国际范畴合作的加强。他说:“巴中两国是重要贸易伙伴,在国际上,巴西与中国在金砖机制、二十国集团内都有合作,巴西还是南美洲唯一一个加入亚投行的国家,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金砖+’都得到巴西的支持。”

瓦加斯基金会经济和金融学院院长鲁本斯认为,中国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国际责任,这也是当前挑战重重的众多发展中国家所需要的。他说:“中国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在国际问题上愿意承担调停者、参与者的责任,保证世界的和平稳定,为世界更好的发展创造条件,塑造了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在论坛上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重大成就,在保证国家经济增长、社会稳定的同时,也开始承担国际责任。李杨认为,中国和巴西早在20年前就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为双方发展提供了机遇,但两国还有更多领域的合作可以深化,中国愿与巴西等其他发展中国家一起继续为世界的和平和发展贡献力量。

论坛上,与会专家还就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国制造2025”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