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检出本地产“毒鸡蛋” 三大超市停售鸡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6日07:02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政府部门15日确认,韩国一家农场所产鸡蛋被杀虫剂氟虫腈污染,韩国三大超市当天起暂停销售鸡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孙一然)韩国政府部门15日确认,韩国一家农场所产鸡蛋被杀虫剂氟虫腈污染,韩国三大超市当天起暂停销售鸡蛋。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4日在检测中发现,京畿道南杨州市一家农场出产的鸡蛋中含有杀虫剂氟虫腈成分。这家农场每天出产鸡蛋大约2.5万个,每隔两三天出货一次。目前,这家农场仓库内鸡蛋储存量相当于最近两三天内的出产量,之前产出的鸡蛋已经全部进入市场。

韩国政府紧急采取措施,于15日零时开始暂停蛋鸡规模超过3000只的农场供应鸡蛋,涵盖市场流通量的八至九成。同时,相关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对1400多家农场开展紧急检测,并将全部销毁问题农场流通出的鸡蛋。

韩国三大超市易买得、HOMEPLUS和乐天玛特宣布,旗下全国范围内所有店铺自15日起暂停销售鸡蛋,等政府最终调查结果出来后再恢复销售。

欧洲“毒鸡蛋”风波持续发酵,杀虫剂氟虫腈也受到越来越多方面关注。氟虫腈是可杀灭跳蚤、螨和虱的杀虫剂,人若大剂量食用可致肝功能、肾功能和甲状腺功能损伤,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对人类有中度毒性”的化学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